安全管理网

身体主要部位损伤的应急救护

文件大小: 9.30 KB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0年12月0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0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创伤造成身体的出血、骨折、闭合或开放性损伤等,对各种伤害的处理原则亦如上述。但具体到身体的某一部位损伤,则往往是综合的,伤员的反应也不可能仅以单一伤害而出现症状、体征。在实际生活中,救护是以身体受伤的部位及程度来决定如何采取相适应的措施,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安全转运。
  (一)颅脑损伤
  颅脑损伤是创伤中十分常见的。车祸、地震、塌方、战伤,以及摔伤、锐器均可造成颅脑损伤。
  1.症状
  损伤轻者,仅出现头皮血肿,裂伤;重者出现颅骨骨折、颅内血肿、脑挫裂伤。脑组织受损出现意识障碍。颅内血肿及脑组织损伤均可继发脑水肿,导致颅内压增高,严重时形成脑疝,出现瞳孔改变,影响呼吸、循环功能,死亡率较高。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