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车上发生火灾怎么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遇到火车失火同遇到其他事故一样,首先要沉着、冷静,慌乱会导致失误、不知所措。

2、要迅速到车厢两头的连接处,那里有链式制动手柄,要顺时针用力旋转,使列车停车;或者到车厢两头的车门后侧,此处设有紧急指动手柄,向下用力摇动,亦能达到迅速停车的目的。

3、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要立即关闭车窗,因为列车在运行中的风量相当大,因此火灾发生时,千万不要开窗,而应立即关闭车窗。

4、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顺列车运行的方向撤离,因为通常情况下列车在运行中,火是向后部车厢蔓延,火势越大蔓延越快。

5、当起火车厢的旅客撤离完毕时,应迅速关闭该车厢两头车门,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火势蔓延,使旅客能有更充足的时间撤离,或是采取措施进行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