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事故演练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1日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记录
NO:001                                                                                                              

 

演练时间
2012年5月3日08:30—11:30
演练地点
新厂1#炉厂区
演练名称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指挥人
丁惠义
参加人:公司领导2人,安全生产部8人,供应部2人,财务部1人,后勤2人,设备维修人员4人,共计20人。
 
演练过程:
6月28日08:30时20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接到报告:该炉由于发生严重漏水,导致喷炉爆炸事故,造成三名工人严重烧伤事故。请求救助。
8时33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信息报告公司应急指挥办公室,公司应急指挥办公室随即向应急领导小组组长马立新进行了汇报,公司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组长根据现场情况的发展,要求安全领导小组应急指挥办公室立即启动公司人员应急救助预案,并同时将信息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进行了汇报。
8时38分,公司应急指挥办公室发出应急救援准备指令:1、材料人员做好救援器材物资的准备;2、准备2辆应急车在厂门前待命;3、应急救援人员7时40分在大楼大厅集合。
7时40分应急救援人员穿戴齐全救生设备集合完毕,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组长下令由翟新民、王彦国2人组成现场应急指挥小组,带领6名救援人员到现场救援,并简短的发布了命令、要求、注意事项。
7时50分两辆乘载8名现场救助人员和救生设备的应急车出发,前往现场,后勤保障小组及时与医院取得了联系,请求做好人员检查、抢救准备。
9时10分现场应急救助小组到达现场,将贵重物品处置、靠背将两名被困人员一同撤离现场。10时10分到达医院对三名已救出人员进行检查,查明两人身体各器官正常,全身30%烧伤需住院治疗。
10时30分现场救助小组及三名被救人员到达公司大院,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组长马立新宣布应急救助演练终止,并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讲评。
 
演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1、实战意识不强、抢险气氛不浓厚,没有达到紧张有序的演练要求。
2、抢险物资准备不充分,物资存放不集中,装车速度慢。
整改措施:
1、多组织演练,提高抢险人员的实战意识。
 2、常用抢险物资要集中存放,提高物资准备速度。
单位主管领导签字:
评价人签字:
         
保存部门:    安全部                                                                                  保存期: 3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总结报告
NO:001-2                                                                                               

 

演练时间
2012年5月5日7:20—10:30
演练地点
新厂1#炉厂区
演练名称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记录
指挥人
丁惠义
参加人:公司领导3人,生产办8人,经营办2人,办公室1人,后勤办2人,设备安全办4人,共计20人。
效果评价及完善意见:
一、效果评价: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及抢险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对救护器材的使用方法的熟练、对救援方法、应急预案的启动程序都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达到了本次演练的目的。
二、需完善和改进的地方:
   1、实战意识不强、抢险气氛不浓厚,没有达到紧张有序的演练要求。多组织演练,提高抢险人员的实战意识。
   2、抢险物资准备不充分,物资存放不集中,装车速度慢。常用抢险物资要集中存放,提高物资准备速度。
 
 
评价人签字:
保存部门: 安全部                                                                          保存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