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1日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技巧,增强安全法制观念,预防或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在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中健康成长。根据嘉教字[2014]52号关于“开心上学,安全回家”未成年人交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拟开展本次交通安全演练。
一、指导思想
以“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安全教育宗旨,以深化交通安全教育为重点,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全体师生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和落实我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远离“路虎”。
三、组织机构
总指挥:李学飞
安全指挥:李军 
现场组织管理:邓旭军、雷剑锋、李干元、李建芳、胡玉桃、李满女、欧阳兰芳以及各班班主任
人员分工安排:
A处135班8人,A`处135班学生1人,指挥人:李建芳
B处136班8人,B`处136班学生1人,指挥人:雷琴
C处137班8人,C`处137班学生1人,指挥人:胡久福
D、E、F、G、H、I、J、K处分别站着131班8名学生,老师分别由雷艳玉、莫莉、刘小艳、李祝英、段姝琼、彭秀娟、欧振才、黄玉英负责指挥;
L、M、N、O、四处分别站着131班学生4名,由欧阳兰芳负责指挥;
其他班主任负责本班的纪律;
李干元同志负责活动现场摄像及音响设备;
雷剑锋、邓旭军、胡玉桃、欧露霖四同志负责场地的布置;
李满女同志负责后勤及联系卫生院做好学生活动中出现的意外施救;
四、演练安排
(一)、演练项目及参加对象
横过马路,135、136、137班学生各9人,131班学生12人。
(二)、演练时间:2014年9月30日下午最后两节课
(三)、演练要求:
1、明确演练的目的和要求,教给学生过马路的基本方法、注意事项,确保演练安全有序、收到实效。
2、演练过程精心组织,周密谋划,严明活动纪律,注意途中安全,确保演练圆满成功。
3、交通安全演练过程中,服从管理,听从指挥,服从调度。
(四)、演练过程(附后)
五、活动总结
1、成列队靠右行,严禁在公路上玩耍:a、不满12周岁的严禁在公路上骑车;b、严禁在公路上游戏、追赶、打羽毛球等。
2、横过公路要注意:a、走人行横道或过街天桥,地下通道;b、先看左再看右;c、严禁翻越隔离带或跨栏;
3、注意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
4、其他注意事项:a、不乘坐三无车辆;b、从右边下车;c、不攀爬路过车辆;d、不在停止的车辆底下玩耍;e、不用石头等物体扔打路过车辆。
1:演练现场
 
2:演练活动过程
活动要求:安全指挥吹响口哨后,开始计时,并通过话筒传播计时情况,九处变换红绿灯的老师指挥学生变换红绿灯,A、B、C三组和A`、B`、C`三组分别计一次时,计时开始时,A、B、C三组和A`、B`、C`三组的指挥老师护送学生到达目的地(全程不准奔跑)。计时规律:第1分钟,N\L\J\K\G\F六处亮绿灯57秒,黄灯3秒;M\O\H\I\E\D全部亮红灯;第2分钟,N\L\J\K\G\F全部亮红灯,M\O\H\I\E\D六处亮绿灯57秒,黄灯3秒,依次循环。
一、第一轮学生过公路
1、在听到哨子响后,A处指挥老师指挥学生,列队过公路到达A`;
2、在听到指令后,B处指挥老师指挥学生,列队过公路到达B`;
3、在听到指令后,C处指挥老师指挥学生,列队过公路到达C`;
二、安全指挥李军介绍路面标识,小结第一轮过公路情况,并传授正确的过公路方法
三、第二轮过公路
A`、B`、C`三处学生向后转,返回原处。
四、安全指挥李军总结过公路要注意的事项及其他交通安全教育。
五、李学飞校长作活动总结
六、散会(严禁奔跑,列队回教室),顺序:
1、一、三年级
    2、二、131班(从西面楼梯上)、133(从东面楼梯上)
    3130(从西面楼梯上)、129(从东面楼梯上)
       135(从东面楼梯上)、137(从西面楼梯上)
    4136(从西面楼梯上)、132(从西面楼梯上)、134(从东面楼梯上)
七、班主任回教室布置工作
 
3:演练器材准备:划场地石灰三袋,石灰划线器,乒乓球板6副,秒表一个,口哨一个,照相机一架,无线话筒一个(电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