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氧化碳中毒应急预案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3日

一氧化碳中毒者抢救及时、方法正确是极有可能获救的。编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应急预案的目的是尽最大努力把中毒者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把事故的人员伤亡减少到最小程度。
        一、预案适用范围
        本应急预案适用本项目所有从事生产的员工,在工作场所有人员一氧化碳中毒时,承担对他人一氧化碳中毒实施紧急救护的责任。在其他场所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时,承担对外人一氧化碳中毒实施紧急救护的义务。
        二、模拟演练情况
        项目煤气站发生一氧化碳泄漏。
        三、演习的时间
            演习时间定于2014年3月27日.
        四、预案组织机构及职责:
        1、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组织机构(总指挥)
           总指挥:王乃江
        主要责任:
        a、全面负责现场应急急救工作;
        b、决定启动应急预案;
        c、指挥应急急救工作。
        副总指挥:鲁长秀
        主要责任:
        a、组织应急急救工作;
        b、协调各部门统一调度工作;
        c、负责调查、监测及急救方案的确定。
        现场指挥:李忠吉 
        主要责任:
        a、传达、联络各部门演练人员,负责交通救援线路的畅通及现场警戒;
           b、协助总指挥做好各项后勤事务及有关演练物资准备等相关事宜;
           c、协调与当地医院、公安的沟通,负责演练资料搜集、整理等工作。
        2、各组职责:
        (1)事故处理组:主要任务是确定救援方案并组织人员车辆施救,抢救中暑人员;
        (2)医疗救护组:主要任务是及时赶到事故现场抢救中暑人员,视伤情决定在现场或就近医院急救,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
          (3)警戒联络组:主要任务是上传下达领导指令和疏导交通线路,对外联络告知现场发生的事故情况,并派人到路口接应并记录演练全过程。
        (4)后勤保障组:主要任务是听从指挥部领导的指令,安排救援演练车辆的调派以及应急资金的及时供应。
        各组人员组成
        事故处理组:汪德胜、王新刚
        医疗救护组: 刘超、崔长春
        警戒联络组: 王立申
        后勤保障组:张红、许莉
        五、演练程序:
        模拟事故:由张允胜模拟一氧化碳中毒。
        1、事故发生
        10点整,发生一氧化碳泄漏,中毒倒在地上。
        3、处置过程
        1、10时5分组长发现险情后,立即通知车间。
        2、10时6分车间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情况,安全负责人李忠吉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就近的医院准备救援。
        3、10时10分现场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从上风处进入现场。立刻切断泄漏源。将中毒员工抬至空气新鲜处,防止二次伤害,并等待医疗救护组施救。
        4、10时13分现场警戒组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隔离,保护事故现场。
        5、10时15分现场救护组对中毒人员进行急救,保持呼吸道通畅,给输氧。
        6、10时30分人员缓慢苏醒。
        7、10时40分演练结束。此次无人员受伤,重在抢救过程。
        8、10时50副总指挥鲁长秀向总指挥王乃江报告演练完毕,由总指挥王乃江作简单的演练总结。
        六、救援设备及物质
           项目救护用车一辆、担架一床、医药箱一只、氧气袋一个。
        七、注意事项
        1、警戒联络组要认真详细记录演习的时间、汇报时间、人员伤情、现场人员情况等。
        2、后勤保障组在演练的当天必须保证在9点之前把所有演习人员及物质运送到演练场所,应急资金和后勤相关物质安排到位。
        3、施救人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施救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听从指挥部的命令,开展急救工作。施救结束后将所有人员带出事故现场撤到安全区域。
        4、总指挥王乃江作完演练总结宣布演练结束后,所有演习人员撤出演习地点,恢复秩序。
        通过此次演练使我们全体作业人员更加清楚和明确应急救援预案的救援程序。在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保证应急预案实施的有序进行,为救援争取了时间,达到了演练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