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防止踩踏安全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6日

一、活动目的
        为了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掌握有关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打造平安校园,结合我园实际,决定开展“幼儿园师生预防踩踏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本活动旨在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主要达到以下目的:
        1、使全体师生熟悉撤离线路及疏散方法,在紧急状况下能迅速、有序、安全地通过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
        2、使全体师生在人多拥挤道窄的地段,文明靠右行走,队伍快、静、齐,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月9日下午15:30分
        三、组织领导:
        (一)应急工作小组
        组长:彭丽
        副组长:谢敏、周成勇
        组员:唐成芳、赵玉娇、陈莉娟、陈亚男、吴晓蓉、王娟、薛晨、杨凡、郑娇、黄琴丽及各班级教师
        (二)应急指挥机构组成
        幼儿园应急指挥设立应急总指挥和现场应急指挥,应急总指挥由园长(彭丽)担任,在原定总指挥或者现场指挥无法到达现场时,由(谢敏)来担任指挥人员。
        1、应急总指挥:(彭丽)负责组织应急预案的实施工作;负责发布启动或者解除应急行动的信息;开设现场指挥机构;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应急救援行动方案,并提出要求支援的具体事宜。
        2、现场指挥的职责:(谢敏)负责及时向总指挥(彭丽)报告现场工作情况,保证现场行动与总指挥部的指挥工作协调;(周成勇)当在疏散过程中突发紧急事件,如踩压等,立即组织救援工作开展,并通报总指挥部。
           3、通信联络组:
           负责人:谢敏、周成勇
           职责:(谢敏)根据情况及时拨打紧急电话“110”,如遇火灾时,(周成勇)负责拨打“119”,保证通信联络畅通,保证各种指令信息能够迅速、及时、准确地传达。
        4、安全疏散组:
        负责人:陈莉娟 、赵玉娇
        成员:薛晨、黄琴丽、郑娇、杨凡及各班级教师
        职责:主要负责疏散现场的师生员工。
        火灾发生时疏散方向:(郑娇)协助赵玉娇对小二班、小四班幼儿下天井楼梯沿后门进行疏散,(杨凡)协助赵玉娇对小一班、中三班、小三班沿后门进行疏散;黄琴丽协助陈莉娟负责大一班、大二班、大三班幼儿从玄厅楼梯沿前门进行疏散,薛晨协助陈莉娟负责带领中一、中二幼儿从楼上下楼梯沿前门进行疏散,将幼儿疏散到前操场空旷平地上,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5、防护救护组
        负责人:王娟(保健医生)
           组员:吴晓蓉
        (王娟)负责对受伤人员的实施救治和处置。(吴晓蓉)根据伤员情况拨打“120” 协助王娟做好紧急救助工作,立即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6、人数清点组:
            负责人:唐成芳、陈亚男、谢敏、王娟
            基本职责:待幼儿安全集合后,唐成芳、陈亚男、谢敏、王娟及时清点了班级幼儿人数。并对全园演练情况做了简单小结。
        四、具体活动过程
           (一)安全教育阶段
        各班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对幼儿进行防止踩踏安全教育,结合户外活动课进行实地多次训练到位,使幼儿了解活动概况,严格遵守撤离要求,避免在演习中发生意外,确保幼儿的安全与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应急演练
         1、演练开始
        (1)拉响警铃后,全体教职工根据指挥组安排迅速到岗,指挥全体幼儿从疏散方案的安全出口安全撤出教学楼,到指定地点集合。
        (2)撤离路线:
        (郑娇)协助赵玉娇对小二班、小四班幼儿下天井楼梯沿后门进行疏散,(杨凡)协助赵玉娇对小一班、中三班、小三班沿后门进行疏散;黄琴丽协助陈莉娟负责大一班、大二班、大三班幼儿从玄厅楼梯沿前门进行疏散,薛晨协助陈莉娟负责带领中一、中二幼儿从楼上下楼梯沿前门进行疏散,将幼儿疏散到前操场空旷平地上,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3)撤离方式:
        严格按照规定顺序上下楼,不抢不拖,各班幼儿下楼(或行进)时,都不得拥挤、推攘,不得超前,发现前面的人跌倒时,班主任立即吹哨示意停止前进,后面的幼儿应立即扶起前面跌倒的幼儿 ,以免造成踩踏事故,确保安全。
        2、王娟、吴晓蓉、谢敏负责检查幼儿情况,发现受伤幼儿迅速带出危险现场,王娟立即对负责对受伤人员的实施救治和处置。(吴晓蓉)根据伤员情况拨打“120” 协助王娟做好紧急救助工作,立即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3、各班幼儿 全部安全撤离后到指定地点集合,各班班主任 >迅速清点人数,并立即上报总指挥。
        4、防踩踏演练活动结束。
       
       
       
                                                         
                                                             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幼儿园
                                                                      2015年1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