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力车间丙班开展配电中心电气火灾事故处置方案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6日
 
 
 613,在配电中心安全演练主战场,丙班开展了电气火灾现场处置方案的演练活动。
15:00,低压配电室弥漫着电线焦糊味,经当班运行电工检查,发现7#电容柜内电线起火。运行电工龚勇立即切断2#变压器各用户电源,停2#变压器,并向班长报告。庄爱华迅速提取灭火器前往着火点,开展灭火自救。班长接到火警后,迅速向车间分管安全主任报警,同时向其他岗位职工发出救援指令。安全主任立即向生产科、安保科、厂应急演练办公室报告相关情况并请求支援。与此同时,配电中心人员疏散、灭火等工作同步展开,其他岗位职工参与救援分工明确,有的携带干粉、二氧化碳等灭火器赶赴配电中心参与灭火,有的准备好水枪,监视火势情况,若火苗窜出室外,用水枪在配电中心与除尘房、制丝卷包大楼之间喷射水雾,防止火势向外蔓延。经过协同作战,使火情得到控制和消除。查找着火原因、维修、恢复供电等工作随后开展。
 

  
此次“安全演练人人会”系列活动,既是车间加强自身安全管理、完善“回型”安全模式的需要,也是深化全厂安全生产月活动、助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以班组为单位,本着“自主选择、错开演练、人人都会”的要求,此次系列活动重点选取了车间最易发生的锅炉天然气泄漏、柴油失火、配电中心大面积停电、电气火灾等四个应急预案开展演练,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使各班组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范水平得到锻炼和增强,营造了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
今后,车间将把这项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形成常态机制,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努力提高车间安全管理水平。
 
 
 
 
动力车间丙班开展配电中心电气火灾事故处置方案演练
——动力车间开展“安全演练人人会”之四
 根据《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的要求和车间在“安全月活动中”开展“应急处置措施人人会”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车间职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和掌握应急处置方案和设备性能、安全操作规程和电气初期火灾使用的灭火器材等,动力车间丙班开展配电中心电气火灾事故处置方案演练。
   613下午15:00,随着车间徐主任一声令下:配电中心电气火灾事故处置方案演练开始,丙班开展的配电中心电气火灾事故处置方案演练正式展开。当值人员龚勇永电话向班长刘应兵报警配电中心7#电容柜出现火警,同时切断2#变压器各用户电源,停2#变压器;庄爱华携带灭火器赶赴着火点,开展自救;班长接到报警后,迅速向车间领导报警,同时向其他岗位职工发出救援指令,救援人员按照动力车间应急处置方案有序展开,车间领导接到班长刘应兵的报警后,立即向生产科、安保科、厂办公室报告相关情况并请求支援。
 
 演练结束后,车间领导徐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此次演练参演人员配合紧密,紧张有序,对应急处置方案的掌握较好,设备性能、安全操作规程和电气初期火灾使用的灭火器材比较熟悉等,对职工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