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防暴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30日

   一、演习目的
        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我园内部的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特制订以下防暴应急演练方案。
       二、适用范围
       三、时间::
       发生在我园内部的暴力侵害事件。2012年9月25日  
       四、组织机构和职责
     幼儿园成立校园暴力侵害事件应急小组,总指挥:赵园长
    疏散引导组:本班教师
      职责:负责疏散引导幼儿至安全地方。
     通讯联络组:韩冬敏 负责对内对外的联络汇报工作。
     沟通协调组:郑文华  各班班主任 负责与家长的沟通协调及幼儿安抚工作。
       五、准备工作
        (一)、组织师生熟悉场地,明确分工,师生知道逃离路线。
       (二)、活动前的安全教育:教育幼儿跟随教师有序逃离,防止发生踩踏事故,更不要向歹徒靠近。 
        (三)、组织纪律教育:班主任老师要求幼儿,严格遵守活动纪律,绝不允许随意乱跑,自己选择路线。严禁打闹,严禁奔跑抢先。
      六、演练过程
       (一)、教师带领幼儿在操场内做操,持刀歹徒出现。
       (二)、门卫立即向幼儿园园务处领导报告,同时迅速拉紧急报警铃。
       (三)、副总指挥曹杰快速向教师喊话,提醒教师带领幼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方。
       (四)、总指挥张园长通知幼儿园应急救援队成员,履行自己的职责,与暴力分子周旋,等待执法人员的到来。
       (五)、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相应安全的地点,各班教师应立即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学生情绪,如缺少幼儿立即向总指挥报告,并由安全应急小组成员及时搜救进行保护。
       (六).应急小组成员赵曦协助教师将幼儿护送到班级,老师紧闭门窗,躲避到安全的地方。
       七、逃生避险方法
        (一)、听到预警信号及总指挥喊话后,带班教师立即停止做操,组织本班学生进入紧急撤离状态,根据情况组织学生疏散避险。
       (二)、组织幼儿往最近的一楼教室逃生,将班级门窗紧闭,教师在门窗处保护幼儿。清点人数,保证一切安全。
                    高山子中心幼儿园
                      2012年9月 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