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坠落应急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8日

 一、指挥部防止堕落管理小组:

  组  长:杨  普

  组  员:张养民  李魏来  李廷良 杨光伟  任文斌    张  昭  催双杰  李  毅 

  朱有全  李  娟  何全舟  刘 镇  陈立龙  刘楚辉  丁晓斌  唐立新  朱福寿  胡国俊  尚超话  王云明   胡  蓉 

  组员分工及职责:组长杨  普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张养民负责发生事故所需的资金保证;指挥组: 李魏来  李廷良  任文斌  杨光伟  李廷良  任文斌  曹雪平  杨光伟  张  昭  催双杰; 通迅联络组:   丁晓斌  王云明 唐立新 朱福寿  胡国俊  尚超话 李  毅  朱有全。

  二、事故可能发生的地点、原因、性质和后果:

  坠落事故可能发生在施工现场桥梁施工中墩台身、架梁、桥面系等过程、路堑施工刷坡过程等;

  原因可能违反操作规程、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或不完善;

  性质和后果:将高处坠落,造成伤亡事故。

  应急所需设备、设施及其配置要求:

  配备单架,同时联络组应与当地附近医疗单位联系,选取定点医院并保持联络,以便事故发生时能及时得到处理。

  三、事故发生的应急措施:

  若发生坠落事故,应及时报管理小组(指挥组),指挥组:负责协调工作;管理小组人员按分工各负其责的开展工作。通迅联络组:负责各方面的联络任务,积极配合救护组要求的联络工作,如附近医疗部门等,同时报告主管领导或公司主管部门;救护组:组织人力进行抢救,视情况将伤员立即送往当地联系的定点医疗部门,或请求医疗部门到现场进行抢救,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四、事故调查、处理方法: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小组成员与公司安全管理委员会共同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调查,对事故的调查处理,应本着: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的“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事故的调查处理应本着对单位、对员工和事故责任人负责的原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及时准确、秉公执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