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支持保障系统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22日

 事故应急救援的支持保障系统要考虑如下方面:

  ① 法律法规保障体系。明确应急救援的方针与原则,规定有关部门在应急救援工作中的职责,划分响应级别、明确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要求、资源和经费保障、索赔和补偿、法律责任等。

  ② 通讯系统。保证整个应急救援过程中救援组织内部,以及内部与外部之间通畅的通讯网络。

  ③ 警报系统。及时向受事故影响的人群发出警报和紧急公告,准确传达事故信息和防护措施。

  ④ 技术与信息支持系统。建立应急救援信息平台,开发应急救援信息数据库群和决策支持系统,建立应急救援专家组,为现场应急救援决策提供所需的各类信息和技术支持。

  ⑤ 宣传、教育和培训体系。通过各种形式和活动,加强对公众的应急知识教育,提高社会应急意识,如应急救援政策、基本防护知识、自救与互救基本常识等;为全面提高应急队伍的作战能力和专业水平,设立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对各级应急指挥人员、技术人员、监测人员和应急队员进行强化培训和训练,如基础培训、专业培训、战术培训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