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职工安全培训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3日
一、填空题:
1、下井前必须检查                     ,必须携带   
                                  
    2、我国的安全方针是:                        
    3、斜井运输应遵守                         的原则。
4、工作面支护方式有                          ,根据我矿实际,开采制定控顶距最大为        、最小为          ,柱距为           、排距为           
5、井下作业的挖工要搞好                维修与支护,进入工作面首先要                      ,发现隐患先              ,严禁            作业和            
6、放炮落煤的堂盘,必须遵守                ,并         
        方可放炮。
7、掘进作业时,必须先做                 进行全面检查,清除     
                ,作好                           方可作业。
8、放炮时必须装填                ,严格执行               ,放炮后先检查                 ,清除              ,做好          
           方可进行作业。
9、井下“三违”指                                      ,“五消灭”指                               
10、工作面用顶子支护时,必须实行                     ,严禁                。 
二、判断题
1、井下作业的挖工要保护自己和拖工的安全,并要搞好上下出口20m内的维护和支护。                                   
2、井下作业人员可以随便窜入他人工作面看煤层,借工具和炸药。  
                                               
3、严禁将放炮线与电气设备接触,但放炮线可以采用电缆线、放炮器,无钥匙可用道钉和其他接线盒中作为电源起爆。 (   
4、采煤工作面遇厚煤层时,挖工可以哼小调、唱歌,顶板完好可以适当增大 顶子密度,挖深槽不放炮,节约炸材。       
5、只要斜井运输巷没有行驶车辆,就可以上下行人。 (   
6、井下在盲巷和禁区硐室,可以随便大小便。       
7、携带自救器下井是一种负担,可要可不要都没多大关系。(   
8、处理残爆和拒爆瞎炮,为了节约炸材,可以用掏、扒等方式小心翼翼取出一点,算一点。                              
9、工作面放炮可以随心所欲,想放就放,有的工作面相差较小,可以不通知上下作业人员都没问题,也可躲在套子中也安全。(   
10、采煤工作面瓦斯浓度不得超过1%,CH4达到1%时,停止钻眼,并切断电源,撤出人员。                                
11、2号诈药比3号炸药威力大、效果好,可以领用2号炸药。
                                                  
12、放炮时装填水泡泥,可以降低粉尘,增大威力。(   
13、务工人员不但要学会自我保护能力,还要学他人保护和解救能力。                                                
三、问答题
1、矿井内有害气体有哪些?瓦斯是什么?
 
 
 
 
2、巷道片帮和冒顶有哪些征兆?采取的措施有哪些?
 
 
 
 
3、采煤工作面放炮应注意哪些问题?
 
 
 
 
4、透水的预兆有哪些?
 
 
 
 
   5、发生冒顶事故的原因有哪些?谈谈你对这次冒顶事故的认识,你是怎样理解的?
 
 
 
6、你认为本矿的不安全因素有哪些?你是怎样理解的?谈谈你的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