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索道安全线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6日
一、填空题
1、安全线路短路时黄色指示灯亮,线路断路时红色指示灯亮。
2、安全线线路工作电压为直流24V,额定电流为16ma.
3、维修手册允许正常波动范围为15.05<I<17.05,本索道正常允许范围为14.85<I<17.35
4、支架电阻并联在安全线路上。
5、线路末端电阻在上站控制柜
6、防雷模块在上下站控制室
7、切断器是轮衬磨损检测装置。
8、U型针是防脱索检测装置。
9、索道的操作方式有控制柜控制面板操作检修盒操作无线遥控装置操作
10、反向运行后调车系统处于同步模式。
11、当安全线故障修复后,必须按下复位按钮之后才可再次运行索道。
12、当索道运行速度超出最大速度的10%,会出现到达速度和参考量差异故障。
13、服务制动器压力锁定在       bar之间。
14、抱索器最小防滑力为1390bar
15、安全线利用通讯光缆的两根镀锌钢索作为导体。
16、主电机散热风扇短路器在下站配电AUX柜。
17、制动闸状态检测开关接 常闭 触点。
18、索道收车时旁路区域 P6P11,最大运行速度为 4/s
19、简述索道安全线线路检测装置的构成。
(1)安全线承载索(2)带两根镀锌钢索的通讯光缆(3)脱索检测装置U型针(4)轮衬磨损检测装置切断器(5)风速、风向检测仪(6)数显电流检测仪(7)支架电阻盒(8)线路末端电阻(9)绝缘模块(10)防雷模块
20、简述安全线工作原理。
(1)安全线利用通讯光缆的两根镀锌钢索作为导体,通过线路支架电阻盒将索轮组上的检测装置、电流检测仪、停车回路、线路末端电阻用导线串联起来,使上下站形成一个闭合回路。
(2)索道正常运行时,并联在线路支架电阻盒的电阻处于静止状态(各个支架电阻阻值不一样),当线路出现脱索或线路绝缘故障时,支架电阻被激活,电流检测仪迅速检测出电流值的变化,从而触发停车回路,使索道停车并显示相应支架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