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梁、运梁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4日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计50分) 
1、门式起重机的操作人员必须经_______________,并特有该种设备的_____________。 
2、司机在工作中必须集中精力,严格按__________________。起重机的启动、提升、走行与停止应缓慢进行,禁止急刹车,不得利用_____________作为停止走行的手段。 
3、禁止在尚未进行重物检查的情况下起吊或再重物没有停止晃动的情况下__________,严禁_______________物品。 
4、每天停止龙门吊作业时,应将所有可移动的电缆线,手控开关,工具等收入工具箱内,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龙门吊的行走轮必须与运行轨道______________。 
5、龙门吊行走前,必须___________进行检查,并清除障碍物。 
6、龙门吊施工过程中所有操作人员要服从________________,保持慢速、同速运行,不得________________。 
7、吊装时,操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吊装安全操作规程进行,遵守起重吊车“___________”原则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现象发生。 
8、在龙门吊施工作业过程中严禁______________进入施工场所和操作。 
9、起吊物下严禁_____________。 
10、每次起吊重物前,必须检查钢丝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起重机构是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组成。 
12、在起吊搬运各种或重物时,首先应该知道它们_________________。 
13、运行极限位置限制器是由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组成。 
14、起重机司索、指挥人员是与起重司机一起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利用起重机完成__________________的。
二、选择题(每题2分,共计20分) 
   )以上坡度,在支座与梁底支承钢板不对称时加焊同坡度钢楔板调整。
 A 6‰     B、10‰  C、 12‰    D、15‰ 
2、垫石顶面与设计高程允许偏差为(   )。 
A、0—5mm  B、0— -5mm  C、0—10mm   D、0— -10mm 
3、锚栓孔内的积水等杂物应清除干净,必须符合(  )对应设计锚孔的直径和深度要求。 
A、地震动峰值加速度  B、竖向承载力 C、地震动峰值      D、A+B 
4、支承垫石顶面与支座底面间隔采用压力注浆填实,厚度控制在(    )。 
A、10—20mm   B、20— 30mm C、 15—25mm D、30—40mm 
5、支座注浆压力不小于1.0Mpa,浆体水灰比不宜大于0.34,流动度不小于32cm,浆体56d抗压强度不小于50Mpa。临时支点拆除前,严禁架桥机过孔,临时支点拆除时,注浆材料强度不应小于(   )。 
A、20Mpa    B、30Mpa    C、40Mpa    D、50Mpa 
6、垫石顶面支座范围内应凿毛,支座灌浆宽度应比支座板大(   )。 A、10—15mm    B、20— 30mm     C、 15—25mm  D、30—50mm 
7、GD支座一般应安在下坡端左侧,并且(    )支座应安装在曲线的外侧。 
8、A、GD和ZX   B、HX和DX   C、 GD和HX D、DX和ZX 
8、支座灌浆不得污染活动量标牌,安装围板时不得损坏活支座动量指针。竖向承载力5000Kn的支座高度为 (   )cm。 
A、19.5  B、20.5    C、21     D、22 
9、盆式橡胶支座进入工地后,(   )单位应按照铁路桥梁盆式橡胶支座TBT2331-2004对支座的外观和组装质量进行检查。检查产品出厂合格证,支座的性能、结构形式、规格尺寸、涂装质量必须符合设计和相关产品标准要求。 
A、施工   B、设计   C、监理      D、建设 
10、按照TB/T3192-2008铁路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梁管道压浆技术条件要求,结合哈大公司文件规定,箱梁出场架设条件为(   )。 
A、梁体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的100% B、压浆封锚后即可    C、压浆15天后   D、压浆强度≥50Mpa,且压浆时间达到15
三、看图回答问题(共10分)
您管段内使用的架桥机是图中的A还是B?说出该架桥机的架桥方式,并简要图示该架桥机主要架桥工艺流程。
 
     
 
四、简答题共(每题10分共20分)
1、架梁相关技术管理人员、现场监理必须掌握哪些线下专业工程施工特点?(10分) 
2、运、架设备通过哪些地段前需要进行评估?(10分) 
 
 
 
 
         
 
 
参考答案
1、考试合格、操作证。 
2、操作规程操作、限位开关 
3、放落重物、斜拉吊装。 
4、卡紧锁穿。 5、轨道。 
6、统一指挥、随意变速。 
7、“十不准” 
8、非操作人员。 
9、站人。 
10、有否断裂、压扁变形、缠绕。 
11、驱动装置、传动装置、制动装置、取物缠绕装置。
12、重力和外形。 
13、限位开关、安全尺式撞块。 
14、相互配备、协调一致、物料并上任务
二、选择题 
1、A 2、D 3、D 4、B 5、A 6、D 7、B 8、A 9、A 10、D 
三、看图回答问题
A、下导梁架桥机: 就位 ——下导梁纵向悬出—— 落于所架梁支座就位——运梁车喂梁——停于下导梁之上——提梁——提下导梁——下导梁撤出——落梁于千斤顶 
B、步履式架桥机: 就位 ——运梁车喂梁至所架前孔梁——提梁前端——纵向移梁——前后端同时提梁——纵向提梁入孔——落梁于千斤顶
四、简答题(共20分)
1、掌握本架梁段专业工程特点,比如架梁的数量和类型,运架设备基本参数,影响架梁的电线分部,是否需要通过路基以及路基的基本情况,是否过结构物(连续梁、涵洞、隧道),线下墩台施工进度,梁的生产进度,本地气候条件等基本情况.
2、运架设备通过路基、各种过渡段、连续梁、涵洞、隧道等结构物时需要评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