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施工安全培训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2日

填空题(共50空  每空2分):
    1、当环境昼夜平均气温(最高和最低气温的平均值或当地时间6时、14时及21时室外气温的平均值)连续(3)d低于(5)℃或最低气温低于(-3)℃时,即进入(冬季)施工,应采取相应的冬季施工措施。
    2、加强作业人员生活区的管理,职工宿舍取暖设施应设专人管理,严禁(明火取暖)和乱拉、乱接电器,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
    3、加强对驾驶员进行(冬季)安全行车教育,保证驾驶员充分休息,尽量减少和避免长途用车和恶劣天气出车,防止(疲劳)驾驶
    4、登高作业人员必须佩戴(防滑鞋)、防护手套等防滑、(防冻措施),并按要求正确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
    5、要在防护设施周边设置(醒目)的预防高空坠落的安全(警示牌)
    6、严防电器(火灾)发生。生活区严禁使用(电热管)取暖和做饭,禁止使用自制的(电褥子),电褥子使用后应及时(断电);
    7、防止施工场地、运输道路积水和(结冰),造成安全(隐患);脚手架,脚手板有(冰雪)积留时,施工前应(清除)干净。
    8、氧气瓶、乙炔气瓶(解冻)时严禁在明火上(烘烤),严防(爆炸)。
    9、认真执行(防火)制度,乙炔氧气库、锅炉房、场院等易燃易爆区域必须严禁(烟火),如有违章应(严肃)处理。
    10、在冬季前对现场供电线路,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线路老化,安装不良,瓷瓶裂纹,绝缘降低及漏电等问题及部件必须及时(整改),(更换),现场的配电箱、开关箱、照明电路、灯具等统一检查发现漏电(破损),(老化)等及时检修(更换);现场脚手架等均应设置(避雷)措施,其防雷接地阻值不能大于(4)欧,并要在冬季前检查(摇测);
    11、使用煤气、(液化石油气)在密封条件较好的封闭场所必须采取(通风换气)措施。
    12、路堤严禁使用(冻土)或掺有冻土的填料(填筑)。宜选用级配良好的渗水土作填料,当不得不使用非渗水土时,其含水率宜低于塑限,并采取加强(压实)的措施。
    13、当环境气温低于(-10)℃时,直径大于或等于(25)mm的钢筋和金属预埋件加热至正温
    14、混凝土搅拌时间宜较常温施工延长(50)%左右。
    15、混凝土与环境的温差不得大于(15)℃。当温差在(10)℃以上,但低于(15)℃时,拆除模板后的混凝土表面宜采取临时覆盖措施。
    16、要完善现场事故应急预案制度,建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值班制度),落实抢险救灾人员、设备和物资,一旦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确保能够高效、有序地做好紧急(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17、采用外部热源加热养护的混凝土,当养护完毕后的环境气温仍在(0)℃以下时,应待混凝土冷却至(5)℃以下且混凝土与环境之间的温差不大于(15)℃后,方可拆除模板。
   
    考试日期      年    月    日                  编号
    中铁九局前庄第三作业队冬期施工安全质量培训试卷
    单位:                 姓名:              职务:           分数:
    填空题(共50空  每空2分):
    1、当环境昼夜平均气温(最高和最低气温的平均值或当地时间6时、14时及21时室外气温的平均值)连续(  )d低于(   )℃或最低气温低于(   )℃时,即进入(      )施工,应采取相应的冬季施工措施。
    2、加强作业人员生活区的管理,职工宿舍取暖设施应设专人管理,严禁(           )和乱拉、乱接电器,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
    3、加强对驾驶员进行(       )安全行车教育,保证驾驶员充分休息,尽量减少和避免长途用车和恶劣天气出车,防止(       )驾驶
    4、登高作业人员必须佩戴(           )、防护手套等防滑、(         ),并按要求正确戴好(         )、系好(          );
    5、要在防护设施周边设置(      )的预防高空坠落的安全(         )
    6、严防电器(        )发生。生活区严禁使用(        )取暖和做饭,禁止使用自制的(         ),电褥子使用后应及时(       );
    7、防止施工场地、运输道路积水和(        ),造成安全(        );脚手架,脚手板有(       )积留时,施工前应(       )干净。
    8、氧气瓶、乙炔气瓶(         )时严禁在明火上(        ),严防(        )。
    9、认真执行(        )制度,乙炔氧气库、锅炉房、场院等易燃易爆区域必须严禁(        ),如有违章应(         )处理。
    10、在冬季前对现场供电线路,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线路老化,安装不良,瓷瓶裂纹,绝缘降低及漏电等问题及部件必须及时(        ),(        ),现场的配电箱、开关箱、照明电路、灯具等统一检查发现漏电(          ),(         )等及时检修(         );现场脚手架等均应设置(        )措施,其防雷接地阻值不能大于(    )欧,并要在冬季前检查(        );
    11、使用煤气、(            )在密封条件较好的封闭场所必须采取(             )措施。
    12、路堤严禁使用(       )或掺有冻土的填料(       )。宜选用级配良好的渗水土作填料,当不得不使用非渗水土时,其含水率宜低于塑限,并采取加强(       )的措施。
    13、当环境气温低于(     )℃时,直径大于或等于(    )mm的钢筋和金属预埋件加热至正温
    14、混凝土搅拌时间宜较常温施工延长(     )%左右。
    15、混凝土与环境的温差不得大于(    )℃。当温差在(     )℃以上,但低于(     )℃时,拆除模板后的混凝土表面宜采取临时覆盖措施。
    16、要完善现场事故应急预案制度,建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          ),落实抢险救灾人员、设备和物资,一旦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确保能够高效、有序地做好紧急(            )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           )和经济损失。
    17、 采用外部热源加热养护的混凝土,当养护完毕后的环境气温仍在(   )℃以下时,应待混凝土冷却至(    )℃以下且混凝土与环境之间的温差不大于(    )℃后,方可拆除模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