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安全法规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20日
姓名:                 单位:                            职务: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40分)
 
1.建筑工程开工前,                       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           证。
2.建筑工程总承包单位可以将承包工程中的                 工程发包给具有           条件的分包单位。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            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
3.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坚持             、              的方针。
4.           、           、           、           、           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5.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                    。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向             和               报告;对           、           的,应当立即制止。
6.分包单位应当服从                  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分包单位承担                责任。
7.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现场的办公、              区与              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
8.施工单位不得在                  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9.施工单位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               、构造物和               等,应当采取               防护措施。
10.在城市市区内的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应当对施工现场实行             。
11.施工单位在使用           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前,应当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使用承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的,由           单位、           单位、           单位和           单位共同验收。
12.施工单位的           、           、           应当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的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13.《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施工起重机械,在验收前应当经               监督检验合格。
14.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           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           起至           止。
15.出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           证、              证。
16.在施工现场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           、           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必须由           单位承担。
17.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需的           投入,由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           或个人经营的投资人予以保证,并对由于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不足导致的后果           。
18.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           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           。
19.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未取得           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       以上          以下罚款。
20.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           、           、
           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建设工程经           的,方可交付使用。
 
二.问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
 
1.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是什么?
 
2.施工单位对哪些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3.建设单位向有关部门办理拆除工程备案时应提供哪些资料?
 
4.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5.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哪些位置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6.哪些单位应依法承担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