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评价模型构建原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安全文化评价模型要想准确的反映企业安全生产活动的本质,应遵循以下原则要求:

    (1)层次性与系统性安全文化本身是具有一定层次结构的系统,因此,安全文化评价指标体系也要具有与之相适应的层次结构和系统性。

    (2)全面性评价方法与指标体系要力求反映安全文化的所有方面,反映各个层次与唯独方面的属性,做到既能反映其定量属性,也能反映其定性属性;既能反映其可明言的成分,也能反映其缄默成分。

    (3)细分性为了深入、全面反映安全文化的内在本质,指标体系要细分到适当程度,太粗就不能揭示其本质,太细则综合困难,会引起失真。

    (4)数据可获性安全文化指标体系所包括的指标应具有数据可获得性,如果是纯定量的,就要能获得真实可靠的系列数据;如果是半定量的,就要力求有等级分明的评价标准,并能找到合适的人员进行评价。

    (5)合理有效性安全文化评价方法能合理有效的反映企业安全文化的本质与特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