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 上半年死亡1298人

作者:孙贤迅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6日

  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局8月15日透露,今年上半年,福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298人,比上年同期上升0.4%,占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的88.5%,比全国平均高出7个百分点。

  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局15日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是福建事故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也是福建安全生产的重点和难点。尽管今年上半年,福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不多,但与全国下降10.4%相比,福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福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主要原因为:福建山路多,临崖、临水及视距不良隐患路段多,非等级道路比重高,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及时,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大幅上升,违法变更车道、违法装载、违反交通信号、违法超车、无证驾驶造成的死亡上升;疲劳驾驶引发事故多,新培训驾驶员驾驶技能、应急处置能力跟不上,酿成的事故占了一定比例。

  据了解,福建将强化重点区域的整治。对今年上半年各类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事故控制指标排序落后的厦门、南平两市,福建省政府实施挂牌督办,力争在3个月内见到明显成效。对事故死亡人数总量大的福州、泉州市和高速公路实行重点整治。

  同时强化交通运输企业的整治,所有施工单位不得雇用证照不全、车证不符、过期报废的施工运输车辆,交通部门、交警部门将坚决查处无证驾驶、无牌营运、拼装车上路和使用翻新轮胎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违规的农村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快公路桥梁隐患的排查治理,所有桥梁年底前完成隐患排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