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车司机违规,致他人小腿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2004年10月04日19:10分左右,轧钢分厂原料跨天车司机杨某、女、27岁(2003 年11月份入厂取得天车安全操作证),在吊装连铸坯规格6m 、165×225钢坯时,不慎将一辆津A-95078斯太尔汽车跟车人员李某、男、45岁,在该车箱东侧与车箱活动挡板之间,碰伤右小腿及脚面外侧、09:20分左右将李某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医院诊断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右脚面外侧骨折,当日连夜送往骨科医院。
事故原因:
1、 厂外人员李某,不应参与装车工作,但为赶时间、抢速度、善自上车吊装连铸坯。李某危险辨识能力差,经验不足、站位选位不合理、自我防护能力差与天车司机配合存在问题,是这起工伤事故的主要原因。
2、 天车司机杨某,严重违反天车司机“十不吊”中的地面指挥人员手示不清不吊。在吊装工作中发现李某站位不当,没有及时制止,是这起工伤事故的次要原因。
3、 外库人员张某、王某负责吊装发料工作,在李某上车参与吊装工作时,二人采取默认态度,而且两人还分开各装一车,属工作失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