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指挥,造成从天车上摔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2006年04月08日下午17:30分左右,机修车间车工许某,男、20岁,正在刨床工作,机修车间派许某、钳工孟某二位同志去处理单梁5吨电动葫芦横梁掉道故障,于是孟某与许某从车间东北侧梯子上爬上去,孟某站在天车横梁西边,许某站在天车横梁东边,两个人用倒链向上拉单梁电葫芦的横梁。由于两个倒链角度太大,起吊非常困难,突然钢丝绳断了,许某从轨道上摔落地面,事发后及时将许某送往市中医院诊断、许某右大腿股骨骨折。
事故原因:
1、机修车间违章指挥,高空作业没有系安全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机修车间指挥车工许某从事修理电动葫芦,属于越岗操作,现场监护人员没有认真履行监护职责,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