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生命之花凋谢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2004年10月28日15:40分,某钢铁公司铁厂烧结作业区丁班,在班长项某组织下进行上岗前班组安全活动。然后,配料工冯某某(男、34岁)于15:50分接班上岗,进行巡视检查。18:40分左右,班长项某与配料工隋某一起到冯某某负责作业的三号圆盘上料机处观察作业情况,发现冯某某身体侧卧于下料皮带称上,头被挤在三号圆盘上料机和下料皮带称之间,左臂绞于下料皮带之间,人已昏迷。于是立即停机,组织人员将冯某某救下送老边医院,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 冯某某自我防护意识差,在无人监护下冒险违章作业(不拿工具、不停机处理出料口堵塞)。
2、 烧结作业区丁班班组安全活动流于形式,教育力度不够。
3、 配料皮带上方安全走桥护栏存在设计缺陷,低于标准高度(1.2米)。
事后语:安全操作规程是多少事故、多少生命教训的总结,可以说是用鲜血写成。冯某某死亡案,我们查阅了其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上面写的非常清楚,处理此类事故必须要用工具或停电。而冯某某却为了图方便,心存侥幸,结果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