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卷扬工擅自上车、称量车直接起动挤死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2月18日,某炼铁厂二车间卷扬机工耿某在未与操作人员联系的情况下,擅自登上称量车打扫卫生。称量车操作人员朱某不知此情,在车子放完料之后,又将称量车开到7号仓拉料。这时耿从车上往下跳,因工作场地狭窄,耿某被挤了个转身,摔倒在地下,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内脏大出血,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耿某上车打扫卫生时没有和操作工打招呼,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中“运行中的机电设备严禁检修、加油和清扫”的规定。
2、朱某在开车时未瞭望观察就直接起动称量车拉料,也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中启动称量车要先发出声响警示信号,再点动几次后方向可开动”的规定。
3、作业现场存在隐患。称量车与小焦皮带振动筛立柱之间空隙过小,容易挤伤人。

事后语:此类事故太多,但愿每个员工都能牢记别人的教训,为己所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