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麻痹大意留隐患、违章纠偏赴黄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某烧结厂岗位运行工李某,在班中发现上料皮带跑偏,料倾撒在地上。李某见料越撒越多,情急之下,便一人在机尾处用手接料往下层皮带滚筒处撒料,用土办法纠偏,取得一定效果。就在李某决定最后一次往下层皮带撒料时,不慎脚一滑,站立不稳,两手不由自主地按在了下层皮带上。瞬时,搭拉在皮带上的袖管被皮带滚筒绞住了,左手被无情地卷入滚筒,造成左臂被挤断,左胸挤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李某明知用手接料纠偏是违规行为,但心存侥幸,冒险蛮干,严重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李某工作中没有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同时发现问题未坚持两人以上共同操作或与邻近岗位联系,擅自一人采取行动,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3、管理方面的原因:生产现场没有设置安全防护栏杆,为事故埋下隐患;机尾处地面呈斜坡面,车间没有对此引起重视,采取有效措施。
事后语: 作为参加工作多年的李某,视安全操作规程为儿戏,冒险蛮干,最终将自己断送。每条安全规章制度都是用鲜血换来的,遗憾的是,还有人在流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