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敲击现场未防护 铁屑飞溅伤眼睛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2008年7月22日下午,炼油厂钳工车间蒸馏班抢修1000万吨蒸馏装置P-103/B,作业小组在炼油老区钳工培训基地拆卸转子,打榔头作业过程中异物进入眼球,医学诊断为:右眼球结膜裂伤。
事故原因:
1、钳工车间作业人员休息站在铁屑可能飞溅的半径内,并未按照车间管理要求佩戴必要的防护用品,是造成本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钳工车间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教育不到位,检修敲击作业现场个人防护管理不落实,是导致此次事故主要原因。
3、施工检修作业人员增加,人员变更后,未对新参与施工人员全面安全交底,作业人员对本次施工作业的危害识别不全,是导致此次事故管理原因。
4、钳工车间对伤害事故发生管理认识不到位,是严重违反管理程序文件要求,不及时按程序上报主要原因。
防范措施和教训:
1、规范现场作业防护用品使用的管理。在可能产生崩溅的作业过程中,划定合理区域清理无关的人员,对敲击、清理、清洗、打磨、切割等可能存在固体、液体飞溅的作业,作业人员必须使用面部及眼部的防护用品。
2、规范变更作业管理,作业变更落实风险识别评价,人员变更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安全培训。3、进一步强化岗位员工的基础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危害识别能力和岗位技能培训,确保有效防范作业风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