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前维护单体支设不合格的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情经过:
X月X日,集团公司领导到XX矿检查指导工作,在对XX工作面进行检查时,发现机尾超前维护处有2棵单体支设不合格,装顶处个别棚梁接顶不实,责令现场立即落实整改。经分析,认为该问题主要是由于现场施工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低标准作业造成的。
二、问题原因:
1、超前维护工张XX、王XX、梁XX安全意识淡薄,现场图省事,怕麻烦,违反操作规程,低标准作业,造成两棵单体未垂直顶板,物料接顶不实。
2、当班班长陈XX现场管理不到位,没能及时发现支柱支设不正规、接顶不实的隐患。
3、跟班副队长杨XX现场监督检查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巡回检查不及时,管理不到位。
三、防范措施:
1、综采X区要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组织学习煤矿“三大规程”,强化员工业务技能培训,规范员工现场作业行为。要求员工必须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严格流程精品控制,加强质量验收工作,杜绝低标准作业现象。
2、综采X区要结合当前实际,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工作悟性,把工作重点放在生产现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好班组长、跟班管理人员的现场监督检查职能,强抓严管,筑牢第一道防线,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出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