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永清一宿舍爆炸1死3伤 拉灯引燃泄漏煤气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河北省永清县消防大队透露,5月27日凌晨2时许,永清县别古庄镇供销社宿舍发生液化气泄漏爆炸,四间房屋损毁,造成两户人家一死三伤。
  27日中午,中新网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该供销社宿舍是一长排平房,由于单位破产,部分下岗职工在此居住。宿舍从西向东数,有三间房整体坍塌,一间房房顶下陷。现场一片狼藉,附近住户门窗玻璃、空调被损毁。发生泄漏的液化气罐被刨了出来,放在一边。
  据了解,西边两间屋住着李某一家三口,第三间住着年逾七旬的老翁刘某。
  供销社主任刘丙江告诉记者,他的房间与爆炸点隔着几间屋,当时他睡得正香,一声巨响把他从床上颠起来老高。他来不及穿鞋,光着脚跑到院子里,脚被碎玻璃扎破。院子里腾起一片灰尘,什么都看不见。李某与其十几岁的儿子站在废墟间,遍体鳞伤,李某告诉刘主任,其妻子压在下面了。这时,几个邻居赶了过来,大家七手八脚把李某妻子刨了出来。刘主任忽又想到,老翁刘某还压在里面呢,这时,接到报警的永清县消防武警赶了过来,动用了专业设备,刘某很快被刨出,但已经死亡。
  据了解,李家26日才灌满液化气。27日凌晨,女主人在睡梦中闻到刺鼻的味道,就让李某到外间屋厨房查看,李某到厨房一拉电灯灯绳,屋内浓郁的液化气被引爆。由于伤势过重,李某夫妇已被转至北京治疗,李某全身96%面积二三度烧伤,生命垂危。
  永清县消防大队参谋侯绪龙告诉记者,目前当地村镇多使用液化气罐,要经常检查储气瓶开关是否关好,手轮压盖螺帽是否拧紧,胶管是否老化、开裂或套接松动。厨房应保持通风,发现漏气应立即通风换气,不要开关电灯,杜绝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