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埃及一炸药厂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6年8月23日,埃及阿保—查巴尔(Abou—Zaaball)一家炸药制造厂发生一起硝化甘油爆炸事故,死亡2人,伤多人。

爆炸事故发生在硝化甘油洗涤工房,该工房有三个洗涤塔。爆炸时第一个塔已经排控,第二个塔正在用亚硫酸钠溶液洗涤硝化甘油,第三个塔正在用苯胺溶液洗涤硝化甘油。洗涤之后的硝化甘油放入到两个容器内暂存,然后用压缩空气通过不锈钢喷射器输送到下道工序、称量工房。当时两个洗涤塔内各有600kg硝化甘油。有人听到两声强烈的爆炸声,说明一个塔内的硝化甘油爆炸后引起另一个塔内硝化甘油殉爆。

二、事故原因分析

据查,事故原因可能是硝化甘油在空气喷射泵内受到震动或摩擦而引起的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