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呼和浩特石化公司“1.7”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9日

2008年1月7日11点左右,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常减压车间在处理E1203空冷管束时,发生着火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相关情况如下:
2008年1月5日(星期六)19时20分,常减压车间当班班长连红兵在巡检时发现常压塔顶空气冷却器(E1203)管束漏,及时汇报调度并进行了切除。1月7日(星期一)8点30分左右,常减压车间设备副主任王世明联系维修车间进行E1203空冷管束堵漏,维修车间安排王海荣和张双贺两名员工具体实施。10时左右王海荣、张双贺和常减压车间装置工程师黄仕强三人到达现场。双方确认出入口阀都已关死。管束封堵头打开两三扣时,发现泄油,王海荣就立即把堵头紧上。王海荣认为达不到施工要求,要求黄仕强处理,黄仕强下去向车间领导汇报,车间领导让用蒸汽皮带吹扫泄漏管束、泄压放油。黄仕强和车间操作工胡占庆把刚才紧上的封堵头打开泄油,因油量较大,黄仕强立即用安全帽遮挡,此时王海荣发现平台下面着火,胡占庆和黄仕强被烧伤,王海荣紧急逃生成功。火势控制后,伤员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黄仕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分析过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