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廊髙处动火 焊花引燃阀门包装物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2008年10月9日,北京天润康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未经监理单位和炼油第二项目经理部批准的情况下,将异型阀门包装套堆放在炼油新区常减压装置1#管桥与厂22路系统管廊东南角位置,并进行安装作业。在异型阀门包装物北侧, 厂22路系统管廊上1#管桥9.5米平台处进行氩弧焊伴热线安装动火作业, 引燃现场包装物。
事故原因:
1、北京天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独山子项目部负责常减压装置阀门异型保温工作,违反监理规定,未经监理和相关方同意,私自将带有易燃包装物的阀门异型保温壳体堆放在动火区域,并进行安装作业,是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
2、北京天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独山子项目部主管领导安全意识淡薄,现场安全管理混乱是此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3、众恒监理常减压项目部监管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现场隐患,也是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加强承包商的安全教育。
2、动火施工作业必须加强周围可燃物的监控管理。
3、动火作业加强隔火措施管理,防止火源扩散和蔓延,特别是搞处动火作业必须有接火或隔火措施。
4、加强危险作业监护管理,及时消除现场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