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交通科普宣传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9日
列车在运行中遇火灾事故时,乘客应首先使用车厢两端报警器通告司机,然后用灭火器灭火,列车司机应就近停车,尽快疏散群众。
车厢内发生火灾时,乘客可直接拨打119、110电话报警。也可以按动车厢内的报警按钮。
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列车在运行中发现可疑物时,应迅速利用车厢内报警器报警,并迅速远离可疑物,切勿自行处理。
疏散时应听从指挥,有顺序地向指定的方向疏散。
履带车辆通过铁路平交路口,应提前通知铁路道口管理部门,并在其协调、指导下通过。
运行中遇到停电时,乘客千万不可以扒门、拉门以离开列车厢进入隧道,应耐心等待救援人员。
行人和车辆,通过有人看守的铁路道口时,应按照交通信号和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
乘客不得移动线路上的机动车辆,或者擅自开启列车车门。
不得从列车上向外抛扔杂物。
在站台上候车时,要站在安全线内。
在站台候车遇到停电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站台内的疏散指示标志,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地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