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3年119消防周消防安全提示语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24日

1、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主动防范,保障安全。

2、公共场所不得违章违规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在这些场所消费、休闲,请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从最近的安全出口迅速逃生。

3、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人离开要熄灭火源,出门要关掉电源、气源。

4、乘坐交通工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5、切勿在安全通道上停放车辆和设置阻碍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6、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报警早,损失小。

7、发现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以及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8、电动自行车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请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不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或易燃可燃物附件停放和充电。

9、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10、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