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快板声声说安全

作者:邹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打竹板,响连天,今天我来说安全。哪些方面要注意,一条一条听仔细。

 

第一说话要和气,对方才不发脾气。粗话脏话惹是非,打架才是祸根底。校园内外不打闹,互相谦让有礼貌。大家庭里兄妹多,谁都不搞小团伙。

 

第二外出要注意,交通规则要牢记。步行要走人行道,违章骑车不能要。十字路口停一停,互相谦让有礼貌。红灯绿灯要看清,抢行会出大事情。 第三候车路边站,横跨马路有危险,上车下车别拥挤,先下后上有次序。抓好扶手别大意,以防刹车摔倒你。头臂不要伸窗外,站立不要靠玻璃。 第四相约去游玩,选择地方很关键。公路铁路有危险,沟壑悬崖别登攀。野山野路可别走,天黑以前回家转。 第五家长要注意,携带东西问仔细。孩子带上危险品,出了问题悔莫及。打火机、弹簧刀,化学药品小炸炮。这些东西要惹祸,远离这些不会错。 第六河边池塘转,咱们离它远一点。淤泥杂草有危险,下水可能就玩完。游泳要去游泳池,跟上父母更保险。冬天河水结了冰,不要过河冰上行。 第七防止起大火,火烧连营出大祸。火机火柴要收好,教育孩子别玩火。逢年过节是喜事,燃放鞭炮守规则。遇到哑炮别着急,炸瞎眼睛了不得。 第八远离高压电,千万不要摸电源。开关、灯泡有问题,要找家长来解难。用电知识要学习,安全二字记心间。电是一只猛老虎,稍不留神就玩完。 第九注意上下楼,一阶一阶慢慢走。楼梯相遇要礼让,不打不闹不要搂。栏杆上面莫攀登,楼道里面不踢球。别往楼下丢杂物,安全二字记心头。 第十饮食要卫生,街头小吃认的清。食堂餐具勤消毒,要有制度作保证。炊事员,要健康,卫生工作有保障。变质饭菜勿进口,饭前便后要洗手。儿童安全十注意,学校家庭要牢记。时时事事放首位,齐抓共管常教育。

下一篇: 夏季安全生产歌
上一篇: 以青春的名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