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要求留痕管理

作者:冯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02-23
要求留痕管理

凡事要求工作留痕也是形式主义”的文章火了,各方评论此起彼伏,一时间,“留痕”成了热词。工作留痕不是贬义词。痕迹化管理,是在各种管理工作过程中,从时间和管理内容方面,不留间隙或空白、死角的缜密的工作记录,包括交接班记录和留下证据。其最大的优点就是通过查证保留下来的文字、图片、实物、电子档案等资料,可以有效复原已经发生了的工作活动,从而留下印迹供日后查证。不可否认,“留痕管理”本身不失为一种好的工作方法,可以梳理工作、优化思路、总结经验,确保工作有“迹”可循、有“证”可查。然而,过分强调留痕、依赖留痕,就会本末倒置、偏离初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本就千头万绪,在大量迫切需要时间和精力去解决的实际问题面前,不切实际,一味地事事要求基层“工作留痕”,只会让基层疲于应付,甚至用形式主义应对形式主义。

  • Tag: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