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修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201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紧紧围绕(古运管〔2012〕49号)、(古交通发[2012]62号)文件精神进行,在加大各项责任和政策措施力度上狠下功夫。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的活动主题,制定本活动方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把县运管所文件(古运管〔2012〕49号)、(古交通发[2012]62号)作为指导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多样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促进我厂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活动时间:2012年6月1日-6月30日
        三、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管理明显加强;事故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四、组织机构。
        成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黄润林
        副组长:徐强、黄伟
        成  员:陈柯、杨苓、李明勇、陈忠其
        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厂“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主要活动计划。
        1、制作安全宣传横幅,粘帖安全生产月标语,营造现场氛围;
        2、整理近年来国内发生安全事故案例分发到各班(组)成员手中,利用班前会组织学习;
        3、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全员参与,要求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图片和文字整改方案为申报内容,并进行组织整改,
            4、组织全员开展安全操作规程知识学习,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理论知识,规范安全管理;
        5、按时参加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提高应急事故的组织和救援能力。
        六、活动要求。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主题为指导,紧紧围绕修理厂年度安全管理目标,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要高度重视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围绕本厂实际情况召开动员会,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2、各班(组)组长要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和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3、活动结束后由组长组织召开总结会,对开展较好的班组给予奖励,对开展不重视效果较差的班组负责人要纳入年度考核;
        4、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先进,暴露违章行为。


        古蔺县古蔺镇大石坝汽车维修厂
        二O一二年六月六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