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范围和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9日

        三、环境管理方面
        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内容根据环境因素识别评价的结果,对重要环境因素进行控制,如:现场的扬尘控制、废水控制、固体废弃物控制、危险化学品控制等方面。
        扬尘:产生途径主要是水泥库、土方、道路、搅拌站等方面,施工现场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道路洒水降尘,保持道路湿润,土方使用密目网进行覆盖,施工现场未采取硬化的部位进行绿化,搅拌站采取封闭措施,建筑物内垃圾清理时,先洒水湿润,然后装入容器外运。
        废水:产生途径主要是施工现场废水、生活废水、车辆清洁废水、食堂清洁废水、油脂的泄漏排放等方面,根据现场实际产生废水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控制措施,生活废水排入市政排水管道,施工现场设置沉淀池,在指定地点清洗车辆,冲刷搅拌机管道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重复利用,部分废水做路面洒水降尘。在食堂设置隔油池。现场设立贮油库,地面进行防渗漏处理,防止油脂泄露污染地下水。
        固体废弃物:产生途径主要是办公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加工现场废弃物、废弃线缆、废焊条、焊渣、废钢、木屑等方面,根据现场实际产生固体废弃物情况,固体废弃物定点存放,执行业主垃圾存放要求、运输管理定,及时外运,外运如可能造成遗撒情况时,对运输车辆采取覆盖封闭措施;设立垃圾站,进行分类存放,制定垃圾管理制度,可回收废弃物进行定期回收,不能回收的委托环卫单位分类处理。
        危险化学品:产生途径主要是油漆、稀料、机油等方面,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分类定点存放,采取隔离防泄漏措施,废弃品统一交由废品收购站回收处理;部分危险废弃物由甲方回收;禁止提供或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从事收集、储存、利用、处置。
        四、应急准备与响应
        施工现场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办公室,负责组织编制施工现场的应急计划,明确发生事故险情时的处理方案、人员分工、设备运行等内容,保证所有的应急设备、设施完好有效,并组织职工的培训和应急演练,使应急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事故发生时,按下图启动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