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22日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GB/T-24001、GB/T28001-2001标准,依法做好三标一体化管理工作,完善制度,构建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生长效机制,以实现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为目的,提高全体员工安全和环保意识为宗旨。
        二、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针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针(三标一体化)科学管理、持续改进、争创一流。
        三、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
        (一)环境目标
        实现水、气、声、渣及其他污染物达标排放和不发生重大环
        境污染事故。
        (二) 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1、安全生产实现人身伤亡、重大火灾和重大交通事故“三为零”;千人负伤率小于3‰;
        2、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达标合格率100%;
        3、职业健康体检率100%;
        4、危险源辨识与风险控制率100%。
        四、组织机构的设置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示意图
       
       
        五、职责分工
        (一)总经理
        负责重要环境因素和重大危险源的应急准备和响应的总指挥。
        (二)管理者代表
        负责组织建立、实施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指标考核进行情况和改进需求总负责人。
        (三)安全科负责环境因素的特殊气候引起的狂风、暴雨,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及减少环境带来的影响;负责重要环境因素的(大气、水体的排放、土地污染、噪音污染、废弃物、原材料和自然资源的利用等环境因素,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和重大危险的超负荷用电事故。重大安全事故,食物中毒等事故负责编制应急救援预案,施抢演练或培训以及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记录台帐)以及目标指标考核。
        (四)办公室负责重大交通事故,牵头负责编制“救援预案”、演练或培训及日常工作的交通控制(记录台帐)以及指标的考核。
        (五)机动科负责公司所有设备的管理和重大设备事故,定期检查,负责编制“设备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施抢演练培训及日常工作的设备事故控制(记录台帐)以及指标考核。
        (六)组织劳动人事部负责公司各部门、工区(项目部)人力资源管理,并组织对从事影响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活动的人员能力出具体要求并进行确认管理。制定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并组织培训管理考核,取得相应的岗位证书,持证上岗。
        (七)财务科应保证安全措施和劳动保护资金及时到位。
        (八)工会负责职业病、劳动保护用品使用的监督检查。组织员工如焊工、油工、女工等进行体检,每季度对工区(项目部)发放使用劳保用品情况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