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通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5日

五、工作标准

1、班前会班长对各种风险存在的部位、风险的等级、控制措施的内容清晰明确,告知的内容全面清楚,控制措施具体、可操作。
2、操作执行中每名职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卡的内容,熟练掌握和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不能出现标准化操作以外行为和动作。
3、班中检查必须做到现场检查、现场纠正,仍不能达到要求者应立即停止操作。
4、班后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充实、完善安全教育培训、风险评价控制措施、有关标准与规程等的内容。
5、对当班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状况做好当班运行记录。

六、绩效考核

1、对未进行危险源辨识、告知内容不明确发生事故,追究班组长责任。
2、对未执行风险控制措施发生事故,追究当事人责任。
3、对风险评价不准确,防范措施不可操作发生事故,按照《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风险控制管理程序》规定追究车间管理、技术人员责任。
4、车间每周要对班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七、周一安全活动

1、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令、指示。
2、明确本周安全活动主题内容。
3、提出上周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对违规违制现象进行分析点评。
4、交待本周生产作业名称和内容,对新工艺、新设备、新增人员进行危险源辨识,实行动态管理,并及时做出控制措施。
5、学习安全标准化作业卡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规章、技术知识等教育培训。
6、宣读安全誓词。
7、月、季、年末的周一安全活动对月、季、年班组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总结讲评。

八、相关文件

《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风险控制管理程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