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油化工HSE管理体系的实施——HSE管理体系实施步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2日

    5)调整和强化HSE管理监督机构,合理设置工作岗位,充实技术管理人员。

    6)依照HSE管理规范,制定各级组织和人员的HSE职责。

    7)建立健全企业HSE管理网络,成立基层单位HSE管理小组,按要求选拔配备HSE管理人员或安全工程师。

    8)提出建立和保持管理体系所需的资源配置计划。

    9)制定、修订和完善HSE管理工作所必需的制度、规定。

    10)根据HSE管理规范和HSE制度、规定的要求,制定出HSE关键管理工作的程序。

    11)制定HSE管理体系建立的实施计划进度表,明确各部门和单位的责任与分工。

    4.HSE实施程序文件的编制

    HSE实施程序是HSE管理体系可执行文件的集合,根据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和HSE管理规范的要求,企业及二级单位在建立HSE管理体系前,应编制《企业HSE管理体系实施程序》,《职能部门HSE职责实施计划》、《生产车间(装置)HSE实施程序》3种HSE实施程序文件。

    5.HSE管理体系的实施

    以上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即可进入HSE管理体系的实施阶段,其主要工作内容为:

    1)批准和发布HSE实施程序。

    2)部门、车间按实施程序的要求,组织开展日常的HSE管理活动。

    3)部门、车间建立体系要素运行保证机制,开展检查监督和考核纠正工作,保证HSE管理体系按既定的目标和程序运行。

    6.审核、评审

    HSE管理体系在运行过程中,由于受到外因、内因的影响,管理目标、管理程序、管理方法与管理效果之间有可能发生一定的偏差。因此,在HSE管理体系运行一定时期后,需要对HSE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适用性进行审核、评审,以及时调整现实与体系不相符合、体系与现实不相适应的部分,达到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的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