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食品>>正文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审核与认证机构要求

标 准 号: GB/T 22003-2008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等
发布日期: 2008-12-28
实施日期: 2009-06-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16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97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等同采用ISO/TS 22003:2007《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审核与认证机构要求》。
本标准与ISO/TS 22003:2007相比,做了删除其中“ISO前言”的编辑性修改。
本标准供实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与认证的机构使用,本标准对从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与认证的机构提出了通用要求。本标准将这类机构称为认证机构,此种表述并不限制那些具有其他名称但也从事本标准范围内各项活动的机构使用本标准。实际上,本标准适用于任何从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价的机构。
本标准
——规定了对依据GB/T 22000-2006(或其他特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建立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实施审核和认证的规则;
——向顾客提供关于其供方获得认证的方式的必要信息和信任。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第三方合格评定活动。因此,实施这种活动的机构是第三方合格评定机构。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不证明食品链中组织的产品的安全性或适宜性。然而,GB/T 22000-2006要求组织通过其管理体系的实施满足所有适用的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
需要强调的是,基于GB/T 22000-2006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管理体系认证,而不是产品认证。
其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使用者,在对本标准的要求进行必要调整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本标准的概念和要求。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