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交通>>正文

声学 机动车辆定置噪声声压级测量方法

标 准 号: GB/T 14365-2017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14365-1993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等
发布日期: 2017-12-29
实施日期: 2018-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1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发动机转速连续变化时,机动车辆定置条件下,车外噪声声压级测量方法、所需的测试环境和测试所用设备。本标准仅适用于使用内燃机的L、M和N类车辆。
本标准提供了一种在车辆运转状态下,可测量得到再现噪声声压级的简便易行的测量方法。车辆定置时无燃烧运转状态不在本标准的适用范围内。
本标准规定车辆定置时,适用于以下范围的A计权声压级再现性测量方法:
--车辆型式认证时的检测;
--生产阶段的检测;   
--年检时的检测;
--路边抽样检测。
本标准不适用于测量发动机在实际载荷状态下的排气噪声,也不适用于检查各类车辆排气噪声限值是否达标。
技术背景信息请参阅附录A。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