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交通>>正文

轿车轮胎性能室内试验方法

标 准 号: GB/T 4502-2016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4502-2009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等
发布日期: 2016-08-29
实施日期: 2017-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0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48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轿车轮胎性能检验的实验室试验方法,包括试验用术语和定义、试验设备与精度、试验条件、试验步骤、判定标准和试验报告等。在提出的试验方法中,仅有某些试验方法的应用需要依据被测轮胎的类型决定(有内胎或无内胎,斜交轮胎或子午线轮胎等)。
  
  本标准包括:
  
  (1) 脱圈阻力试验--评估无内胎轮胎胎圈脱离轮辋的阻力值。
  
  (2) 强度性能试验--通过检测轮胎胎冠的破坏能,评价轮胎结构性能。
  
  (3) 高速性能试验--按照轮胎速度符号,评价轮胎高速行驶性能。
  
  (4) 耐久性能试验--通过在规定负荷和速度下的行驶时间,评价轮胎的耐疲劳性能。
  
  (5) 低气压性能试验--通过在规定负荷、速度和低气压条件下的行驶时间,评价子午线轮胎在低气压状态下的可靠性。
  
  本标准所列试验方法不宜用于轮胎产品的性能或质量水平的分级。
  
  本标准适用于新的轿车充气轮胎。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