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路信息分类与代码

标 准 号: GB/T17735-1999
替代情况: 替代 $False$
发布单位: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 交通部标准计量研究所
发布日期:
实施日期:
>
更新日期: 2008年10月05日
前言
  本标准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信息资源管理与应用而制定,其内容主要依据国家统计部门和交通运输统计、管理的统计指标和业务需求。另一项配套标准为GB/T 17734—1999《公路信息分类与代码》。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交通部标准计量研究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钟朝晖、孙黎莹。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交通行业中水路的主要信息分类与代码。
  本标准适用于水路运输、港口生产管理、安全监督部门及国家相关行业对水路信息的处理与交换。
  2 分类原则
  2.1 本标准按水路信息的业务属性分类,同时兼顾行政管理的需求。
  2.2 本标准对水路信息的分类采用线分类法进行分类,划分为8个大类,23个中类;并加注水路信息的分类标识。
  3 编码方法
  3.1 水路信息代码由1位标识码和4位数字码组成,其结构如下:
  

  3.1.1 水路信息标识码采用水路英文名称WATERWAY的首字母。
  3.1.2 水路信息代码大类码按水路信息业务管理及行政管理的基本专业类型分类编码。
  3.1.3 水路信息代码中类码按水路信息的各专业门类分类编码;当某信息不需作第二层分类时,中类码以“0”填充。
  3.1.4 水路信息代码小类码按水路信息的具体业务类别编码。
  4 代码表
  水路信息分类与代码见表1。
  表1
  

  表1(续)
  

  表1(续)
  

  表1(续)
  

  表1(完)
  

  5 其他说明
  本标准规定的代码可用于标识水路各类主要信息资源,使用时应在相应的信息系统中说明其特定的用途和信息内容;主要信息中的细类和目录应在与本标准相关的行业标准中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