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搬运、装卸、储存和使用安全规定

标 准 号: GB/T 34525-2017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 2017-10-14
实施日期: 2018-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1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75.10 KB
下载点数:10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生产、经营、储存及以上场所使用区域内瓶装气体气瓶的搬运、装卸、储存和使用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在正常环境温度-40℃~60℃下使用的、公称容积为0.4 L~3 000 L、公称工作压力为0.2 MPa~35 MPa (表压,下同)且压力与容积的乘积大于或者等于 1.0 MPa·L,盛装压缩气体、高(低)压液化气体、低温液化气体、溶解气体、吸附气体、标准沸点等于或者低于60℃的液体以及混合气体的无缝气瓶、焊接气瓶、焊接绝热气瓶、缠绕气瓶、内装有填料的气瓶。

本标准不适用于仅在灭火时承受瞬时压力而储存时不承受压力的消防灭火器用气瓶、固定使用的瓶式压力容器以及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 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民用机场专用设备使用的气瓶、车用气瓶、长管拖车、管束式车集装箱用大容积气瓶。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