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导则

标 准 号: TSG 03-2015
替代情况: 替代 TSG Z0006-2009
发布单位: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 2015-11-20
实施日期: 2016-06-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0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3.13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规定了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导则。该导则细化了特种设备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和统计分析工作程序与要求,增加了事故报告内容、报告形式等内容,明确了特种设备相关事故的范围、执法文书的应用等项目,并规范了工作表格等,以促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有效落实。 
    本导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结合特种设备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和统计分析工作特点,进一步细化了特种设备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和统计分析工作程序与要求,增加了事故报告的程序与要求、事故报告内容、事故续报内容、报告形式以及相关事故信息收集等内容;按照《特种设备目录》,在保持特种设备事故定义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特种设备相关事故的范围,明确了事故调查报告批复送达、事故处理、整改落实与监督检查、结案报告、信息公开等工作程序,明确了事故调查工作结束的程序节点,明确了事故统计的范围、内容、上报的时限,明确了执法文书的应用,规范了工作表格,以指导和规范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提高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工作质量,促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有效落实。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