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冶金>>正文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大气腐蚀性 第2部分:腐蚀等级的指导值

标 准 号: GB/T 19292.2-2018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8-05-14
实施日期: 2019-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1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12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规定了金属和合金在户外自然大气环境中暴晒1年以上的腐蚀指导值。本部分与GB/T 19292.1结合使用。
指导值给出了标准结构材料的腐蚀速率,这些数据可用于工程计算。指导值规定了标准金属每个腐蚀性等级的技术内容。
附录A中给出了暴晒时间长达20年6个标准腐蚀等级的最大腐蚀损失的计算实例。
附录B中给出了对应6个标准腐蚀等级中标准金属暴晒初期的平均腐蚀速率和稳态腐蚀速率。
附录C中给出了根据钢的组成成分来计算腐蚀损失的方法。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