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窗

标 准 号: GB 16809-2008
替代情况: 替代 GB 16809-1997
发布单位: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名门放火建材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08-04-22
实施日期: 2009-01-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08月06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7.95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防火窗的产品命名、分类与代号、规格与型号、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建筑中具有采光功能的钢质防火窗、木质防火窗和钢木复合防火窗,建筑用其他防火窗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的7.1.6、7.2.1、7.2.3、7.2.4、9.2为强制性条款,其余为推荐性条款。
    本标准代替GB16809-1997《钢质防火窗》。
    本标准与GB16809-1997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扩大了标准的适用范围;
    ——将术语与定义单列一章,给出了本标准涉及到的一些关键术语及其定义,便于更好地理解标准内容(1997版的3.1,本版的3);
    ——修改了防火窗耐火性能分类方法,1997版按甲、乙和丙分类,本版按“隔热性(A)”和“非隔热性(C)”分类,且增加耐火等级分级方法(1997版的4.2,本版的4.2.2);
    ——明确防火窗的型号编制方法(见5.2);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