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其他>>正文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技术安全评估准则 第1部分:简介和一般模型

标 准 号: GB/T 18336.1-2015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发布日期: 2015-05-15
实施日期: 2016-01-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22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6.02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18336的本部分建立了IT 安全评估的一般概念和原则,详细描述了ISO/IEC15408各部分给出的一般评估模型,该模型整体上可作为评估IT 产品安全属性的基础。
本部分给出了ISO/IEC15408的总体概述。它描述了ISO/IEC15408的各部分内容;定义了在ISO/IEC15048各部分将使用的术语及缩略语;建立了关于评估对象(TOE)的核心概念;论述了评估 背景;并描述了评估准则针对的读者对象。此外,还介绍了IT 产品评估所需的基本安全概念。
本部分定义了裁剪ISO/IEC15408-2和ISO/IEC15408-3描述的功能和保障组件时可用的各种 操作。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