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工业通信网络 功能安全现场总线行规 通用规则和行规定义

标 准 号: GB/T 34040-2017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沈阳中科博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7-07-31
实施日期: 2018-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24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78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对应IEC 61784-3系列标准的通用部分描述了一些共性原理。这些原理按照GB/T 20438功能安全系列1)标准的要求可用于在分布式网络上使用现场总线技术的各参与方之间传输安全相关的报文。这些原理基于黑色通道方法,可适用于各种工业应用如过程控制、制造自动化和机械设备。
本标准及其他IEC 61784-3-×各部分标准规定了若干功能安全通信行规。这些功能安全通信行规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通信行规和协议层(在IEC 61784-1、IEC 61784-2和IEC 61158系列标准中规定)使用GB/T 20438中定义的黑色通道方法。在功能安全设备中专门实现这些功能安全行规。
注1: 还可能存在不包含在本标准及其他IEC 61784-3-×各部分标准范围内的满足GB/T 20438系列标准要求的其他安全相关通信系统。
注2: 不包括电气安全和本质安全方面内容。电气安全与如电击这样的危险有关。本质安全与具有潜在爆炸环境的危险有关。
所有系统在生命周期的某个时间都会面临未经授权的访问。因此在任何安全相关的应用中需要考虑额外的措施以保护现场总线系统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IEC 62443系列标准将处理这些问题本标准在特定章节详细描述与IEC 62443的关系。
注3: 在IEC 61784-4中也可能规定额外的行规特定的信息安全要求。
注4: 根据本标准在设备上实现一个功能安全通信行规不足以证明其是一个符合GB/T 20438系列标准规定的安全设备。
注5: 系统最终声明的SIL取决于该系统内所选择的功能安全通信行规的实现。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