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气体分析 校准用混合气体的制备 第1部分:称量法制备一级混合气体

标 准 号: GB/T 5274.1-2018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5274-2008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等
发布日期: 2018-09-17
实施日期: 2019-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68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规定了用称量法制备瓶装校准混合气体的方法,该校准混合气体的一个或多个组分的量分数(摩尔分数)可量值溯源。本部分也规定了每一组分量分数不确定度的计算方法,该不确定度计算时需要评估以下因素的不确定度贡献,这些因素包括:称量过程、组分纯度、混合气体的稳定性和最终混合气体的验证等。
为了确定混合气体的保质期(最长贮存期),本部分规定了稳定性评价的方法,但是该方法不适用于相互发生反应的组分的稳定性的评价。本部分还规定了对制备混合气体所用的每一原料(气体或液体)中的杂质进行定量分析和评估的方法。
本部分仅适用于气态或能完全气化组分的混合气体的制备,组分可以以气态或液态引入气瓶。本部分涵盖了二元或多元混合气体(包括天然气)的制备。本部分不包括单个过程中多个混合气体批量制备的方法。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