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碳粉的危害与防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6日

 碳粉的主要成分不是碳,而大多数是由树脂和碳黑、电荷剂、磁粉等组成。墨粉经高温融化到纸纤维中,树脂被氧化成带有刺激气味的气体,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臭氧’。这种气体对人体本身没什么好处,会对人体粘膜造成刺激,容易提高哮喘发生率或是鼻子过敏,甚至头晕、呕吐等现象。

  代用粉,大多采用碳黑作原料,多含有多环芳烃系列及二甲基硝胺等物质,它们分别为三、四号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在定影加热时发挥出来,通过呼吸将直接被人体吸收,危害操作者的健康.

  硒鼓在没有严密环境保护的情况下灌粉,其中小颗粒分子(肉眼所不能看见的)会飞散在空气中,人体多次接触吸入后,致癌的几率比正常人将会高出10%左右,而表面改性剂聚乙烯/聚丙烯石蜡被吸入体内后,其小分子颗粒会被吸收至血液循环系统中,最终被植被在肾脏里,极不易被排出(因为碳粉不溶与水),从而诱发肾结石等病症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出3倍

  尘肺是长期吸入粉尘所致的以肺组织纤维性病变为主的疾病。

  尘肺病无特异的临床表现,其临床表现多与合并症有关。

  1、咳嗽 早期尘肺病人咳嗽多不明显,但随着病程的迸展,病人多合并慢性支气管炎,晚期病人多合并肺部感染,均可使咳嗽明显加重。咳嗽与季节、气候等有关。

  2、咳痰 咳痰主要是呼吸系统对粉尘的不断清除所引起的。一般咳痰量不多,多为灰色稀薄痰。如合并肺内感染及慢性支气管炎,痰量则明显增多,痰呈黄色粘稠状或块状。常不易咳出.

  3、胸痛 尘肺病人常常感觉胸痛,胸痛和尘肺临床表现多无相关或平行关系。部位不一,且常有变化,多为局限性。一般为隐痛,也可胀痛、针刺样痛等。

  4、呼吸困难 随肺组织纤维化程度的加重,有效呼吸面积减少,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呼吸困难也逐渐加重。合并症的发生可明显加重呼吸困难的程度和发展速度。

  5、咯血 较为少见,可由于呼吸道长期慢性炎症引起粘膜血管损伤,痰申带少量血丝;也可能由于大块纤维化病灶的溶解破裂损及血管而使血量增多。

  6、其它 除上述呼吸系统症状外,可有程度不同的全身症状,常见有消化功能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