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怎么看活性炭口罩的质量好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2日

活性炭口罩主要就是靠活性炭颗粒来过滤吸附粉尘的,因此活性炭颗粒的好坏就决定了活性炭口罩的质量高低,不过究竟该如何鉴别活性炭颗粒的好坏呢?相信每个人都想买到好的口罩,那么小编接下来就教教您。

 

活性炭口罩


活性炭口罩好坏鉴别方法:


1、看密度


活性炭孔隙越多,吸附性能就越高,活性炭就越酥松,相对密度就越低,手感就会越轻,在等重量包装情况下,体积也就越大。建议购买密度小,手感轻,等重量体积大的活性炭产品。


2、看大小


活性炭颗粒越小,接触空气面积就越大,比表面积也越大,吸附性能就越好,但是颗粒越小,粉碎制作过程中损耗也越大,粉尘也越多,成本也就越高,所以很多厂家为降低成本,使用大颗粒活性炭,性能当然不好,一般颗粒大小在0.5毫米左右的活性炭既达到了最佳性能,又确保不是粉末,没有污染。建议选择颗粒直径在0.42-0.85毫米之间的活性炭产品。


3、看组份


活性炭是靠孔径大小来吸附有害气体的,不同有害气体的分子量不同,颗粒大小也不同,活性炭空隙要在0.45-2纳米之间才能吸附甲醛等有毒气体,国际上椰壳炭是吸附异味和笨等污染的首选活性炭,气相球形微孔活性炭是最理想的甲醛吸附炭。建议选购由椰壳活性炭和气相球形微孔活性炭混合成的综合吸附产品。不一定椰壳的就是最好的,要和有害气体分子的孔径相匹配。


4、看粉尘


生产活性炭过程中,必须把粉碎的原料进行去除粉尘处理,否则粉尘过多,清洁度就差,就会对人体和物品造成污染,市面上劣质活性炭为降低成本,没有进行后处理,粉尘很大,多使用深色包装袋,小炭包用手摸上去很脏,使用时会弄脏物品造成二次污染。建议选择小炭包是白色透气无纺布袋,摸上去没有粉尘不脏的产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